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May

    【體驗 STEM】工作坊:利用 4D Frame 體驗「造中學」(中學篇)

    工作坊的首半小時,先介紹4D Frame這STEAM物件,另外,鄭同學會分享她的創作經驗。其後90分鐘,參加者需要用4D Frame製作一些物件,完成一些指定任務;參加者可自由製作任何STEAM作品,如投石器、橋、阿基米德立體等。工作坊的最後半小時,將會一起分享大家創作的成果,討論創作過程的感受和對「造中學」(learning as making)的體會。詳情請參閲附件二。

    詳細內容
  • Apr

    2024 年數學科文憑試網上研討會

    2024 年數學科文憑試於4 月15 日舉行,今年的考試題目又會有甚麼變化呢?相信各位數學教育同工都很感興趣。本會去年六月曾舉辦網上研討會點評去年的試題,反應踴躍。在研討會期間,各位同工紛紛分享了他們的意見。有見及此,本年度本會再次舉辦研討會,好讓對此話題感興趣的人士一同前來參與討論。
    註:基於版權問題,建議參加者自備試卷,以便交流。

    詳細內容
  • Apr

    【體驗 STEM】工作坊:利用 4D Frame 體驗「造中學」(小學篇)

    工作坊的首半小時,先介紹4D Frame這STEAM物件,另外,鄭同學會分享她的創作經驗。其後90分鐘,參加者需要用4D Frame製作一些物件,完成一些指定任務;參加者可自由製作任何STEAM作品,如投石器、橋、阿基米德立體等。工作坊的最後半小時,將會一起分享大家創作的成果,討論創作過程的感受和對「造中學」(learning as making)的體會。詳情請參閲附件一。

    詳細內容
  • Jan

    「新科技在數學教育的運用」研討會 暨 2023年度第二十八屆「週年會員大會」(已經圓滿結束)

    科技的快速發展,為世界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以 ChatGPT 為例,自面世以來,相信不少人已把它當成有問必答的「老師」,連運用搜尋引擎尋找資料的時間都省卻了。隨着科技的不斷革新,教育當然需要與時俱進,這為教育工作者帶來了許多全新的機遇,同時也不免帶來挑戰。因此,本會為推動香港數學教育的發展,特意舉辦是次研討會,邀請不同人士分享在數學科中運用科技的經驗和見解(例如:如何運用人工智能幫助學生學習數學),共同探索和促進在數學教育中運用科技元素,並期望能啟發一眾數學教育工作者。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