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論文集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 2017 論文集》
作者: 黃家樂、李玉潔、潘維凱

課室內外均有不同的數學活動能探視數學世界,從課室之內的翻轉課堂、電子學習到 STEM 教育,或者是課室以外的解難活動,數學遊戲到數學培訓,除了培養學生 的數學思維外,也讓他們學習如何欣賞數學之美。今次會議正好提供平台讓各同業 觀摩及交流不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並促進數學教育的專業發展文化。

定價:HK$70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 2015 論文集》
作者: 黃家樂、李玉潔、潘維凱

多姿多采的數學教與學導向不同的角度探視數學課堂, 包括學生的不同年齡與能力、數學概念的不同展示形式、課堂環境的變化、實物或虛擬工具的多元化、不同的教學方法等,不一而足。 今次會議正好提供平台讓各同業觀摩及交流不同的數學課堂教學理論和實踐經驗,並促進數學教育的專業發展文化。

定價:HK$100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13論文集》
作者: 黃家樂、李玉潔、潘維凱

培養數學思維是數學教育最重要的目標之一,無論從事數學教育研究的學者、在前線與學生進行學與教互動的數學老師,或負責製訂數學課程及政策和提供支援的教育 官員,其工作都必然與最終能促進學生數學思維有關。今次會議正好提供平台讓各同業觀摩及交流不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並促進數學教育的專業發展文化。 

定價:HK$60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11論文集》
作者: 黃家樂、李玉潔、潘維凱

一輪鑼鼓喧天的教改過後,新高中學制塵埃落定之際,是時候回歸到最基本的課堂教學。面對數學教育的議題實屬不少,極須同行間的專業討論。這次研討會的舉辦正是要提供共議的平台,在後教改時期進行數學教育自身的反思。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09論文集》

作者: 黃家樂、李玉潔、潘維凱、鄧國俊

定價:HK$50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07論文集》
作者: 梁志強、黎敏兒、 潘建強、梁景信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2004論文集》
作者: 鄧幹明、黃家樂、李文生、莫雅慈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02論文集》
作者: 鄧佩玉、王倩婷、黃家鳴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論文集95-97》
作者: 莫雅慈、馮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