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會籍

歡迎對數學教育有興趣和熱誠的人士加入本會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成立於1995年,是香港首個專為推動數學教育之專業團體,旨在提高香港數學教育的專業水平,並提供一個促進數學教育工作者交流的橋樑。學會為數學教育同工舉辦專業發展活動及出版《數學教育》刊。凡對此認同並願意遵守本會會章者,皆可申請成為會員。

 

會員福利

 

  • 免費參加學會該年舉辦的活動(不包括學會與其他機構合辦的活動)
  • 免費收到學會出版的《數學教育》期刊
  • 免費收到學會該年出版的書籍


入會資格
 

會費按以下會籍類別而定,請參照下表,並細閱及願意遵守本會會章


會籍類別 會費
(每年)
會費
(每三年)
非在職人士
(包括退休人士及學生)

$50

 $150

在職人士

 $250

 $600

 

入會/續會手續

 

有意入會者請填妥申請表格或使用新增的網上續會服務 


  • 會籍年期由每年 1 1 日至 12 31 日。
  • 每年 11 日至 8 31 日入會的會員,自動成為該年的會員。而每年 91 日至 12 31 日入會的會員則可選擇成為該年的會員或翌年的會員。選擇成為該年的會員可免費參加 12 31 日或以前的各項活動及獲贈該年出版的刊物;選擇成為翌年的會員,除享有翌年全年度的會員福利,還可免費參加該年 12 31 日或以前的活動,但不會獲贈該年出版的刊物。
  • 請把填妥的表格連同劃線支票(切勿郵寄現金),抬頭請寫「香港數學教育學會」,逕寄: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6139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收。(信封面請註明「入會/續會申請」)
  • 入會或續會者,經本會批核後,會先經電郵發出會員編號,會員可憑會員編號參參加本會活動,會員證於約一個月後送上。


會員守則

 

1. 所有會員必須願意履行本會會員守則及遵守會章。

2.
申請入會者須向本會遞交入會申請表格一份,經執委會審核通過後才可以正式成為會員。

3.
所有會員可自由參加本會所舉辦之各項活動。

4.
會員大會可向觸犯下列任何一項的會員作出警告或撤消其會籍:
   
〔甲〕不遵守會章、或會員大會的決議;
   
〔乙〕進行有損本會聲譽的活動;
   
〔丙〕欠交會費超過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