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出版書籍 - 《再闖「數教路」─ 課改下的香港數學教育》 (2014年1月)

作者: 黃毅英

經過一輪教改,數學敎育似乎停留在一個既好像沒有重大問題但又欠缺路向的狀態。數教路的下一步應如何走下去呢?我們請來了三位在教育路走過了一段又一段漫漫長路的講者,他們先整理過往之經歷,再從課程、議會運作、課堂教學等各方面對未來作出透視。 大會亦安排黃毅英榮休教授新書《再闖「數教路」─ 課改下的香港數學教育》發佈會。「目標為本課程」是香港的一項大規模課程改革,當中曾惹來不少爭議。而嗣後的香港數學課程全面檢討,更是罕有的為小一至中七的數學課程作全面檢視。中間的轉折所帶來的啟示相信遠超數學科,其對整體課程發展及推行均有參考價值。本書作者黃毅英教授一直參與當年的數學課程發展工作,以第一身親歷其中的角度作憶述及剖析,希望鑑古知今,對未來的課程發展有所裨益。此外,本書更繫以多篇回應文章,希望帶給讀者一個更全面的歷史印象。

定價:HK$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