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澳門數學教育文化一日遊

澳門數學教育文化一日遊


日期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五日 (星期五)


對象
歡迎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及其親友


簡介
近年澳門教育及文化事業發展迅速,本會現舉辦一項名為「澳門數學教育文化一日遊」活動,為會員提供機會以認識及了解澳門在數學教育及文化方面的發展情況。


內容及行程
1. (i)早上七時三十分於香港上環信德中心三樓,往澳門登船閘口集合,將乘八時正航班前往澳門;或(ii)早上九時十五分於澳門新口岸碼頭的遊客諮詢中心前集合。
2. 參觀澳門培道中學及進行訪談。 (http://pooito.edu.mo/)
3. 於陸軍俱樂部葡國餐廳午膳。(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089)
4. 到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進行訪談。(http://www.dsej.gov.mo/)
5. 參觀澳門博物館。 (http://www.macaumuseum.gov.mo/)
6. 解散及進行其他自費旅遊活動。


澳門培道中學數學教育及韋輝樑副校長簡介
澳門培道中學韋輝樑副校長早於2006年所開發的一系列動態數學實驗教學平台(環境),是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推動數學課程發展的工具。更令人佩服的,是韋輝樑副校長及澳門培道中學數學組教師們的坐言起行精神,為各動態數學實驗教學平台(環境)編寫校本教材,把數學實驗教學的理念、教材、教法和教學設計融為一體,並於課堂中進行教學試驗,從而不斷反思改進。此外,他們更成功地從教學試驗順利走向教學常規,並取得豐碩的成果(http://pooito.edu.mo/middleschool/maths/page1/maths/index.php),所指成果,不單指同學的校內校外數學成績有顯著進步,更重要的,是同學的知識、技能、態度及創意維亦有明顯增長,實在是可喜可賀!


事實上,早於2007年初,香港教育城便透過的網上教師電視,將他們的教學理念、教材、教學設計和課堂教學片段推薦給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數學教師,並透過各種師資培訓課程及講座,將他們的經驗推介給香港教師。有興趣觀賞,請登入http://www.hkedcity.net/teacher/teachertv/play.phtml?program_id=96 (巿民代號:z10-tea001, 密碼:123456)


費用
自行支付 (預計以上行程連船票及午餐約為$450)


報名或查詢
請於辦公時間,向本會幹事鄧國俊報名或查詢 (手電:90797580)。 名額十五位,先到先得,截止報名日期為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下載 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