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檢視中、小學數學課程「數據處理」學習範疇

日期 : 2009 年 11 月 28 日(星期六)
時間 : 2:00 p.m. – 5:00 p.m.
地點 : 香港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 思齊樓303室
講者 : 陳秀騰先生(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教育組課程發展主任)
對象 : 在職或職前中、小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 不論是小學或是中學的數學課程綱要,「數據處理」都佔了重要的一環。如何能讓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中,依據他們的能力去掌握「數據處理」的技巧實在值得深入研究。因此,繼2006年及2008年分別以「幾何」及「代數」作為研討會主題後,本會於未來數月內將以「統計及概率」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的研討會,探討中、小學課程和課堂教學的問題。 是次內容包括︰ (1)「數據處理」學習範疇的學習重點; (2)中、小學在「數據處理」範疇學與教模式上的差異; (3)小學、初中、高中不同學習階段銜接上的困難及處理方法。

主講嘉賓陳秀騰先生(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教育組課程發展主任)


回應嘉賓
陳夢熊老師為資深中學數學科主任,現職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曾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張偉德老師為資深中學數學科主任,現職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並曾擔任課程發展議會數學教育委員會委員。
梁佩汶老師為資深小學數學科主任,現職黃埔宣道小學,曾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亦曾借調至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協助小學數學科課程發展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方法及費用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09或2010年度會員: 免費
請到學會網頁報名
非會員請用郵遞方式報名。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每位 $50
請填妥報名表,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
寄回: 香港 郵政總局 郵政信箱6139號

截止日期: 2009年11月21日 (先到先得)

註:歡迎同時辦理入會手續,並以2010會員身份免費參加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