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摺紙與數學教育系列 -- 摺紙工作坊 (一)

摺紙與數學教育系列
摺紙手工藝,千變萬化。作為幾何實作,既有觀嘗及實用價值,更有著讓數學普及大眾的趣味性。對於如何將摺紙融入數學教育,確實為一值得深入討論的話題。有見及此本會將於本學年舉辦一系列有關摺紙與數學教育的活動,並邀請多位熱心教育工作者分享教育心得及經驗。於十月下旬,先有李文生先生及龍德義校長分別於兩個周六,為我們分享他們對此之見解及心得。有興趣分享的老師亦可跟執委會聯絡安排。


摺紙工作坊(一)
講者:李文生先生
日期:十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AAB706
題目:摺紙雜作


內容摘要 透過摺紙,可以教什麼?可以學什麼。以摺紙為素材,可設計出多種形式的教學活動。本工作坊的焦點是開放型的摺紙探索活動。參加者可一起體驗從簡單的摺紙情境發展出豐富的幾何探究,討論如何迎合教學所需。分享的事例將會來自實物與虛擬的操作,中外和開放的教學資源。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3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請填妥背面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4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研討會及本會2014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32


截止日期: 2013年10月18日 (先到先得)


為了讓數學教育前線工作者多有專業交流溝通並汲取更多數學教育的資訊,本會鼓勵更多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如閣下以「非會員」身份參加本年任何一項活動,可保留一張收據存根,作為加入學會2014年度會費之用。期待在下次活動中認識到更多新面孔,令學會再注入新血、更添新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