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高中數學課程(必修部分)之數學解讀

日期:2012 年 6 月 30 日(星期六)
時間:2:30 p.m. – 5:30 p.m.
點: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308-309室(九龍長沙灣福榮街533號) (見下註)
講者:梁子傑老師(循道中學)
回應:梁廣成先生(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教育組)
            潘雪芬老師(屯門天主教中學)
             溫廣志老師(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對象:在職或職前中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註: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於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有香港數理教育學會的專業論壇「教改下一步、專業何從去」暨週年會員大會。


內容摘要: 新高中學制在香港已經推行了三年,首屆修讀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學生亦即將畢業。在過去幾年,無論是官方部門或者是教科書出版社,都曾經舉辦過無數次的講座或研討會來討論關於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內容和施教情況。不過,那些講座多集中討論教師的教學法和學生的應試技巧等問題,甚少談及課程內容本身在數學上的背景、意義和發展,亦欠缺深入分析不同課題之間的內在關係。為了填補這個缺口,是次研討會試圖剖析高中數學課程(必修部分)背後的數學意義;講者梁子傑老師也會介紹一些由他所設計的課堂活動、教材和試題。同時,本會亦邀請了幾位同樣是資深的數學教育工作者來對梁老師的分析作出評論及回應。 梁子傑老師從事數學教育工作二十多年,現任職循道中學數學科主任。曾任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外務副會長及《數學教育》執行編輯,經常發表與數學教育有關的文章。2004至2006年間,曾借調教育統籌局數學教育組,協助編寫新高中數學課程,於過去三年亦有負起教授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工作,對現行的課程,可算十分瞭解。梁老師現正編寫一本解釋高中數學課程內容(必修部分)的書本,將由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出版。


論壇嘉賓
梁廣成先生 [職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數學教育組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數學)]


雪芬老師為資深中學數學教師 (現職屯門天主教中學數學科主任) 溫廣志老師為資深中學數學教師 (現職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1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請填妥背面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2 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研討會及本會2012 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25


截止日期: 2012年6月30日 (先到先得)


為了提供不同數學教育交流及溝通的渠道,與教育前線工作者交流汲取更多數學教育的資訊,現鼓勵更多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如閣下以「非會員」身份參加本年任何一項活動,可保留一張收據存根,作為加入學會2012年度會費之用。期待在下次活動中認識到更多新面孔,令學會再注入新血、更添新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