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踏入新學制中六---數學科教學規劃的回顧與挑戰

日期 :2011 年 11 月 5 日(星期六)
時間 : 2:00 p.m. – 5:00 p.m.
地點 : 香港浸會大學 永隆銀行商學大樓 WLB210
講者 :陳靜儀老師(順利天主教中學)、戚文鋒老師(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馮德華老師(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對象 : 在職或職前中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內容摘要:轉眼間,新學制的中學生已進入中六,亦即將在明年初應考第一屆的中學文憑試。在過去兩年推行新高中數學課程時,相信老師們都累積了不少寶貴的經驗,不只能應用於為中六學生預備公開試,更重要的是把這些經驗用以回饋數學科整體的教學及規劃。學會邀請了三位資深的老師,他們除了具備豐富的科目教學及行政經驗,更曾在多個公職崗位上服務。各主講老師會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前線規劃及執行新高中課程的經驗,回顧過去,及面向全新公開試的挑戰。是次的研討會主線是經驗分享,但我們更期望研討會能為參與的老師提供一次專業對話的機會。


主講嘉賓
陳靜儀老師現職順利天主教中學數學科主任,在中學擔任數學科科主任超過20年,曾任教育局(前教育署、教育統籌局)中學數學科科目委員會委員。


戚文鋒老師現職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數學科主任,曾任本會執委會秘書(2005-2008)及課程發展議會數學教育委員會委員(2009-2011),並獲2010-2011年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數學教育學習領域嘉許狀。


馮德華老師現職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教師,並為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數學教育委員會及考試及評核局數學科科目委員會(高中)委員(2004至今)。現致力將數學比賽題目與課堂數學結合,提高學生的數學興趣及能力。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1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請填妥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1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研討會及本會2011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 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或到香港數學教育學會網頁報名:
http://www.hkame.org.hk/html/modules/eguide/event.php?eid=21

截止日期: 2011年10月30日 (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