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數學作為科技」(Maths As Technology)

日期: 2019119 日(星期六)
時間: 2:00 p.m. – 5:00 p.m.
地點: 聖保羅書院 禮堂閣樓(5/F) (香港大學站 A2 出口)
講者: 羅浩源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回應 / 討論:鄧佩玉老師(鳳溪廖潤琛紀念學校)
                     楊鳳興老師(香港真光中學)

內容摘要
甚麼是「科技」(Technology)?科技就是從科學成果所帶來的先進產品(如機械人、立體打印機),抑或是手藝的科學(Science of craft),展示出人類怎樣以人手的靈巧性發展出現代科技文明所需要的創新思維?作為系列的最後一個講座,講者嘗試以「數學作為科技」為題,探討科技在數學教育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並論述數學在 STEM 教育應有的角色,作為是次講座系列的一個總結。


講者簡介
羅浩源教授,畢業於英國東英吉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獲得哲學博士。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多年,教授「行動研究」、「數學教育」等科目。曾任數學教育碩士課程總監及教育學士(數學及數學教育雙主修課程)課程主任,多年來致力推動行動研究和教師教育的專業成長。羅教授活躍於參與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考評局、教科書出版顧問等工作。現時,羅教授游走於中大、香港教育大學、以至香港大學,繼續為教師教育和行動研究的推行,進行指導和講授實踐背後相關的學理等工作。在 2015 年,羅教授創立「優化行動研究學舍」,推廣相關的教育服務。最近的研究課題包括﹕教師及家長教育、學生的自主學習和數學中的 STEM教育。著作包括﹕《生活的數學》、《想教想學﹕13課數學教育的實踐與反思》。

講座完結後隨即舉行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2018 年度第二十三屆「週年會員大會」,敬請 2018 年度會員留步參與會員大會。

 
當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