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中、小數學課程如何迎向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 (講座系列)

為配合社會轉變中的需要和科技的急速發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在英、美等西方國家備受推崇多年。香港不遑多讓,行政長官於 2015 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推動 STEM 教育。適逢現正進行整個中、小學數學課程的修訂,難免會引進 STEM 教育的元素。在固有的課程基礎和課堂實踐經驗上,我們如何迎向這個發展?我們會通過以下三個研討會暨工作坊,讓參與的中、小學同工進一步瞭解 STEM 教育和探討其中數學教育擔任的角色。討論和經驗分享範圍包括一些中、小學數學課程中的不同課題,也有課程規劃的角度,其中還有新加坡數學教育的學者(Dr. NG Wee Leng)介紹新加坡的相關發展。


6 11(星期六) STEM 遇上 GeoGebra 之研討會暨工作坊 (香港 GeoGebra 學院合辦)


6 24(星期五) 圖像顯示計數機於數學教學的應用: STEM 教育的課堂例子兼談新加坡數學教育的改革


7 2 (星期六) STEM 教育在中、小學數學課程的推行現況、計劃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