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STEM 遇上 GeoGebra 之研討會暨工作坊 (香港 GeoGebra 學院合辦)

日期: 2016 年 6 11 日(星期六)
時間: 2:00 p.m. - 5:00 p.m.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 AAB818 室(電腦室)
由於報名人數眾多,研討會改於 AAB707 舉行
講者: 柯志明先生(香港 GeoGebra 學院主席、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學校發展主任)
回應 / 討論:李文生博士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   是次研討會暨工作坊是本學會與香港 GeoGebra 學院合辦活動   ※※※
 
內容摘要
行政長官於 2015 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而小學及中學的 STEM 該教甚麼及如何教,深受教育同工關注。免費動態數學軟件 GeoGebra 揉合了數學、科技及編碼(coding)等元素,是支援 STEM 教育的理想工具。在本研討會暨工作坊中,講者會就著小學及中學數學課程中的不同課題,與同工一起使用 GeoGebra 進行 STEM 實作活動,共同探討於小學和中學推行 STEM 以至 STEAMA:藝術)教育的不同可能性。
 
講者
柯志明先生曾任中學數學科教師及教育局教育基建分部課程發展主任多年。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學校發展主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兼任講師及培生香港數學科電子教學顧問。於 2012 年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工設立香港 GeoGebra 學院,致力推廣免費動態數學軟件 GeoGebra 於數學科學與教的應用。

當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