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數學教育對談:小故事 + 大視野

三位講者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對談形式,與台下參與者作互動交流,以思考和探討一些深刻而有趣的數學教育問題。 包括:我們如何看自己的「數學教師身份」?甚麼是「數學」?何謂「學」?何謂「教」?「數學課程」應該包含甚麼?……


《教育路上偶遇漫步者》新書簡介


本書正文是去年黃毅英教授一系列(三次)退休講座的精華撮要,但絕非將講座內容簡單轉成文字以作紀錄,而是採用嶄新而別樹一幟的表達方式, 透過和許家齡博士進行對話來展現其中心思想。此外,正文之後的十四個小故事,除收錄黃毅英教授的舊文和新作之外,更邀請袁家寶、黃兆麟、沈珮雯和李兆基等結伴同行,為讀者述說他們在教育路上一些深刻感人的故事,以達薪火相傳之效。全書情理創意兼備,哲理趣味交融,讀罷必有得著!

 當天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