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Jun

    數學思維與證明的學與教 (日期:26/6/2019 & 10/7/2019)

    數學思維與證明的學與教 (Learning and Teaching Reasoning-and-Proving)
    日期:2019年6月26日 及 7月10日(星期三)(共兩節)
    時間:6:00 pm – 8:30 pm
    地點:九龍加士居道50號循道中學主樓M47室(不設泊車安排)
    講者:李鎮揚先生
    語言:廣東話(輔以英語)
    名額:12人(費用全免)

    詳細內容
  • Jun

    香港數學教育會議 2019 (日期:21/6/2019)

    主題: 讓教與學和數學世界接軌
    日期: 2019年 6 月 21 日(星期五)
    地點: 香港公開大學
    時間: 9:00 a.m. - 4:45 p.m.
    主旨:如何培養學生的數學思維,建立學生的基礎知識及數學能力,一貫都是數學教師積極探討的課題。長久以來,數學教師們努力發展解難活動、數學遊戲等不同的策略和活動,鑽研課堂內外提升教學效能的方法,為的是要協助學生進入數學世界內,使學生能享受學習數學的樂趣,欣賞數學之美,達到數學教育目的。隨著學校課程的更新及幼稚園政策的改變,香港數學教育近年不單冒起一些跨領域的發展焦點,如STEM教育、資訊科技教育、跨課程語文學習,亦引發一些值得關注的課題,如幼小銜接、自主學習。教師的教學是學生與數學世界接軌的關鍵。香港數學教師實在有不少挑戰,既要培養學生的數學素養,讓學生能以數學理解世界,又要面對課堂內學生的差異和教育環境的轉變。今次會議旨在提供觀摩及互動的平台,供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同工交流及分享不同的理論及實踐經驗,促進數學教育專業發展。

    詳細內容
  • Jan

    「數學作為科技」(Maths As Technology)

    甚麼是「科技」(Technology)?科技就是從科學成果所帶來的先進產品(如機械人、立體打印機),抑或是手藝的科學(Science of craft),展示出人類怎樣以人手的靈巧性發展出現代科技文明所需要的創新思維?作為系列的最後一個講座,講者嘗試以「數學作為科技」為題,探討科技在數學教育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並論述數學在 STEM 教育應有的角色,作為是次講座系列的一個總結。

    詳細內容
  • Jan

    STEM教育系列(三) 數學中的STEM教育 (日期:24/11/2018、8/12/2018 及 19/1/2019)

    新修訂的數學課程將會由第一學習階段( 即小一至小三), 於2019/20學年起在小一逐年推行,其中內容配合著正在香港推行的STEM教育。STEM教育本身包含了發展學生綜合和應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知識和技能上的培育,但究竟要加入甚麼元素和如何加入才能把STEM教育在數學課堂中實踐? 從發展數學教育的角度來看,又為何需要重新評估和創造數學在STEM的角色?我們希望通過這系列的講座,與參與者一起探討數學課程中發展STEM教育的挑戰和機遇。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