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Jun

    高中數學課程(必修部分)之數學解讀

    新高中學制在香港已經推行了三年,首屆修讀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學生亦即將畢業。在過去幾年,無論是官方部門或者是教科書出版社,都曾經舉辦過無數次的講座或研討會來討論關於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內容和施教情況。不過,那些講座多集中討論教師的教學法和學生的應試技巧等問題,甚少談及課程內容本身在數學上的背景、意義和發展,亦欠缺深入分析不同課題之間的內在關係。為了填補這個缺口,是次研討會試圖剖析高中數學課程(必修部分)背後的數學意義;講者梁子傑老師也會介紹一些由他所設計的課堂活動、教材和試題。同時,本會亦邀請了幾位同樣是資深的數學教育工作者來對梁老師的分析作出評論及回應。 梁子傑老師從事數學教育工作二十多年,現任職循道中學數學科主任。曾任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外務副會長及《數學教育》執行編輯,經常發表與數學教育有關的文章。2004至2006年間,曾借調教育統籌局數學教育組,協助編寫新高中數學課程,於過去三年亦有負起教授新高中數學課程的工作,對現行的課程,可算十分瞭解。梁老師現正編寫一本解釋高中數學課程內容(必修部分)的書本,將由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出版。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