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學會活動

  • Jun

    再談統計教學:從評審「中學生統計習作及創意寫作」兩個比賽所得的觀察和啟示

    在擔任中學生統計習作及創意寫作兩個比賽的評審工作中,兩位講者都觀察到香港學生在學習統計的課題上很多特別之處。學生的強弱之處對老師在統計課題上的教學可帶來怎樣的啟示呢?在帶領學生進行統計習作時怎樣才可以發揮他們的獨特性呢?兩位講者將會在是次研討會中為我們分享他們的觀察及創見。

    詳細內容
  • Jan

    荒漠中的一片沃土:數學教學對話

    「實習教師面對的困難,千變萬化,每一位工作環境很不相同,根本沒有一套規劃、指引,甚或是硬理論可以有效幫助實習教師。」林智中在《數學教學對話:反思課堂從哪兒觀察》(註二)的序如此寫著。該書作者黃毅英教授和羅浩源博士,將與兩位分別任教中、小學的數學教師和一位準數學教師,以對話的形式,讓聽眾認識荒漠中的一塊沃土:準教師知識,並於其中各自拾取從實習教師的實際經驗中所詮釋而來的「軟理論」。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