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學教育學會
Hong Kong Association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香港數學課程發展:整理舊經驗與發掘新思維」講座 塈週年會員大會

期 : 2014 年 1 月 25 日﹝星期六﹞
時間 : 2:00 p.m. – 4:15 p.m. (註)
地點 : 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九龍長沙灣福榮街533號﹞
講者 : 黃毅英教授、霍秉坤教授、馮德華老師
主持 : 鄧國俊博士
對象 : 在職或職前中、小學數學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
註:講座完結後隨即舉行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3年度十八週年會員大會,敬請2013年度會員留步參與會員大會。

內容摘要
經過一輪教改,數學敎育似乎停留在一個既好像沒有重大問題但又欠缺路向的狀態。數教路的下一步應如何走下去呢?我們請來了三位在教育路走過了一段又一段漫漫長路的講者,他們先整理過往之經歷,再從課程、議會運作、課堂教學等各方面對未來作出透視。 大會亦安排黃毅英榮休教授新書《再闖「數教路」─ 課改下的香港數學教育》發佈會。「目標為本課程」是香港的一項大規模課程改革,當中曾惹來不少爭議。而嗣後的香港數學課程全面檢討,更是罕有的為小一至中七的數學課程作全面檢視。中間的轉折所帶來的啟示相信遠超數學科,其對整體課程發展及推行均有參考價值。本書作者黃毅英教授一直參與當年的數學課程發展工作,以第一身親歷其中的角度作憶述及剖析,希望鑑古知今,對未來的課程發展有所裨益。此外,本書更繫以多篇回應文章,希望帶給讀者一個更全面的歷史印象。 各2013年度及2014年度會員將獲贈《再闖「數教路」─ 課改下的香港數學教育》乙本。非會員可以在1月25日講座當天以$36特價(定價$60)購買。

主講嘉賓
黃毅英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榮休教授,曾於官津、私校任教達十年。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創會會長,同期參與數學課程評析之工作。

霍秉坤教授,香港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助理教授,曾於津貼中學任教十三年,關注香港課程發展議題、教學策略及方法、學生學習等問題。

馮德華老師,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教師,早於1986年開始參與香港中學數學課程發展工作,並擔任多個中學數學科科目委員會委員達二十多年。現為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期刊EduMath總編輯。

 

報名方法
香港數學教育學會2013年度會員:請到學會網頁報名(免費)
非香港數學教育學會會員: 請填妥背面報名表(每位 $50)(歡迎同時申請成為2014 年度會員免費參與是次週年會員大會及本會2014年度活動),連同抬頭「香港數學教育學會」劃線支票寄回「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6139號」。

截止日期: 2014年1月18日 (先到先得)